洛雪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下午得空读了Maurice……电影好几年前就看过,最近听朋友说还有原著小说,赶紧找来。我对E. M.Forster的印象还停留在小说面面观-_-||刚看到小说作者是Forster时还有点惊讶。读下来真是觉得仿佛一个绮丽的噩梦,Maurice最后收获了自己的精神上的解脱和满足,但他和Clive的感情从萌生到破裂的过程实在令我意难平……因为先看的电影,有演员颜值加成的Clive太迷人了,直接导致我站错了cp……所以读小说依然还是比较喜欢初恋组。小说里的Clive真是没法理解的渣,最想不通的就是他出去旅行一趟回来就改变了性取向这也太神奇了吧,他之前明显不是双诶。看到Maurice接受催眠治疗解释自己喜欢短发时说“因为我可以轻抚它”,眼泪立刻就流下来了,当初看电影时就在想是不是因为Maurice想到了曾经抚摸Clive头发的事,果然……四十米长刀啊喂。
读到最后Clive终生都不会跟Maurice相遇了,一瞬间心凉到底,脑海里回荡起《不吐不快》里那句“任何密友任何伴侣和谐互斗投缘互信尊敬退缩生疏挂心忽近又远跟世态摇摆,见惯不会怪”。
"Out of some external Cambridge his friend began beckoning to him, clothed in the sun, and shaking out the scents and sounds of the May term."
他选择与他分手,选择毫无感情的婚姻,由此他的心再也无法沐浴阳光,他选择了在半梦半醒间了此一生。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洛雪 | Powered by LOFTER